Pages

Saturday, October 12, 2013

与众不同的午餐

九月十号, 展览的最后一天。
已经在展览会连续吃了两天的贵餐,决定去吃KFC。
还以为是很近的,哪知道走路时蛮远的。
到了还要拍长龙。也等了很久。
感谢两位gentlemen帮忙排队order好让我们女孩们好好的坐着等待午餐。
这家KFC真的与众不同。除了服务慢,也让我看了人生。
在等待的时候,来了一位马来妇女来讨钱。
她的手上拿着两块钱,跟我们一直说她想吃炸鸡。
还说自己有精神病。说她不够钱买炸鸡请求我们给她一点钱。
我和另外一个同事都给她一块钱。
还有一位马来同事就没有给。
她不死心的还一直讨。
过后我就给她手势要她离开。
离开前不停地对我和另外一个有给钱他的同事谢谢。
也不忘了诅咒没给钱的同事。
听了都吓一跳。虽然也不是第一次遇见讨乞也不是第一次听他们诅咒不给钱的人,还是对这样讨乞的人反感。一些感恩之心都没哟。
给不给是人家的心意吗。不是应该咯!
真是他妈的。
还看着她领走前还去每张桌子看看有没有剩下的炸鸡。
剩下的面包都不要咯。看来真的为了炸鸡咯!
过了五分钟又有一个华裔的妇女走进来。也去每张桌子去看看有没有剩食物。
看了这幕真的很感恩。感恩因为我可以时时刻刻想要吃炸鸡就吃炸鸡。任何时间想吃贵的都能付得起。也开始明白食物不能浪费。真的一些人要吃都没有的吃。
在那时候就告诉自己,点了一份hotbox的我也该吃的非常的包。不如就少吃点让我的hotbox给那位婆婆吃吧。因为同事排队到很久也担心给不了那位婆婆一个新鲜的炸鸡。
看她拿了一只剩下的面包和炸鸡不顾别人的眼光的坐在一旁的吃。
看她吃那个还蛮多肉的炸鸡,她的脸上是一副满足的感觉。心里看到都酸了。
让我想分出我的hotbox念头跟强了。
看她啃了不知放多久的面包感觉很干的吞下那块面包,就赶快的call我同事来叫多一杯水给她。
还好来得及把食物交给她。给她的时候她很惊讶。还不停地跟我说谢谢。
她告诉我她没有做工所以没钱吃。还说会把我给她的食物留到晚上当晚餐。
听了真的不知给什么反应好。
虽然我分享的食物只能帮她解决那晚的晚餐,不过希望她老人家不用天天挨饿吧。
真的很感恩菩萨所给我拥有的。虽然不是荣华富贵,也算是过得去。
该有的都有。至少不用顾虑没一餐饭。
感谢菩萨所持的一切。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 
Copyright 2010 苹果小小世界. Powered by Blogger
Blogger Templates created by DeluxeTemplates.net
Wordpress by Wpthemescreator
Blogger Showcase